close

我知道這部電影已經下檔了

其實我也看完好一陣子了

但最近再聽到電影片尾曲

感覺多了些感觸

也讓我再度想到這部電影

 

「追婚日記」

說的正是現代女性

到了30歲還沒有結婚的心情

到底是該為了因為年齡到了而結婚

還是因為兩人相愛而步入婚姻

 

我覺得電影除了這個針對著個議題

還演出了女性在工作上的糾結

雖然到了這個世代

講了兩性平等

但還是對於那些坐在高位了女性主管

莫名貼了標籤

「強勢」、「主見」、「犧牲家庭」、「剩女」...

甚至更多...

這些都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說到這裡還是要提一下那首片尾曲

「為自己而自己」

(有朋友可以教我怎麼嵌入歌曲嗎)

還沒聽過的可以順便找來聽

 

Hey涙滴 也曾經泛濫我心裡 
直到再見陽光出現 蒸散後只剩回憶 
我也曾經很像你 為愛用盡全力 
越想要完美 越執迷糾結 
最後 卻支離破碎 

Wu愛 過去已過去 
往事又來襲 失眠留給自己 
翻遍舊照片 不再有留言 
遺憾的句點 那些年 
他是我的世界 他說的全都對 
什麼我都奉陪 愛裡面我是誰 
Have I ever been to me 


Hey lady 別傷心當自己獨行 
回頭看看那段自己 竟然如此不自信 
我也曾經很像你 在原地裡哭泣 
等終於平靜 當日子繼續 
才懂 只是段經歷 


Wu愛 一個人旅行 
過了站不停 心還留在那裡 
就算這世界 對我好親切 
心依然冰裂 那些年 
曾天真無畏 不懂得妥協 
不懂什麼後悔 愛曾那麼濃烈 
But have I ever been to me 

Wu愛 它從不完美 
遺憾中體會 美就美在殘缺 
從前的心結 今天已理解 
跟自己和解 下一回 
當妳受委屈 再失去愛情 
不用覺得可惜 Hey lady 
為自己而呼吸 為自己而自己 
Have I ever been to me 

 

附上歌詞感受一下

配上周蕙輕柔的歌聲

正是我現在在經歷的

都是要走過經歷過

然後痛過哭過

才會成長

那些經歷才是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T Tiph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