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分享了第一自己入手的Jo malone香水後

就整個迷上了

IMG_0340  

看到首圖五罐排開擺著心情就很好XD

 

在分享梅花之前

先來了解一下Jo malone好了

Jo malone,英國香水的牌子

2  

(照片取自網路)

看到袋子上印了London也知道

包裝的基調都是簡單的白與黑

完全不會搶走香水的風采

連櫃上布置的也是白色基調

_DSC0063...  

(照片取自網路)

看了就很舒服

香味一共有6個系列20種常態香

每年約5月會出限定款

就像我等等要介紹的梅花就是喔

他們家除了香水

還有很多關於香氛的東西

-沐浴和身體系列:顧名就是有沐浴膠、沐浴油、洗髮潤髮精、肥皂...等

p038131082105item7518xf1x0450x0600m9994  

(圖片取自網路)

-居家香氛系列:香氛蠟燭、擴香組、居家噴霧、布料噴霧

  聽說風中亞麻也好好聞

th  

(圖片取自網路)

 

現在就來告訴大家這20種常態香是甚麼啦

-柑橘香調

清寧羅勒與柑橘

葡萄柚

伯爵茶與小黃瓜

-果香調

黑石榴

英國梨與小蒼蘭

黑莓子與月桂葉

杏桃花與蜂蜜

-清新花香調

藍風鈴

法國青檸花

白茉莉與薄荷

紅玫瑰

-花香調

橙花

牡丹與胭紅麂絨

藍龍舌蘭與可可

-辛辣香調

香草與茴香

肉豆蔻與薑

琥珀與薰衣草

-木本香調

無花果與黑醋栗

154

鼠尾草與海鹽

jo-malone  

 (圖片取自網路) 

 

今年9月會上一個新香:含羞草與小豆蔻

也就是說原本的常態香中

"香草與茴香"即將停產了

(有香草迷的快囤貨吧)

含羞草與小豆蔻的靈感來自於波希米亞

一直以為含羞草就是草

原來還會開黃色的花

d1251841  

(圖片取自網路)

含羞草與小豆蔻

前調:小豆蔻、睡蓮、紫羅蘭葉

中調:含羞草、櫻桃木、玫瑰

後調:東迦豆、檀香木、白麝香

等9月上市我也要衝去櫃上聞一下

 

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我目前的收藏吧

IMG_0343  

先說說兩支100ml的吧

左邊是橙花

是我從接觸Jo以來到現在最愛的味道

愛到每天都要噴著她出門

連去爬山也想噴

但是大家知道如果要去郊外

都會說不要噴香水

免得招來蚊蟲

 

橙花算是大眾都可以接受的味道

前調:柑橘

中調:桔花、荷花

後調:丁香、桔花瓣

算是經典味

有花香但有帶一點甜

但不膩不粉

到後段我覺得有茉莉的味道

花香一般都會讓人覺得成熟

但這支真的不會

夏天噴感覺好清爽

我男友也好喜歡我噴這香

而我愛橙花愛到買了100+30的(遮臉)

IMG_0345  

30ml是我的第一支

請朋友幫我從美國買回來的

那時是美金65含稅

然後每天用啊開始幻想哪天如果噴完了怎麼辦

所以看到網上有人出售全新的就又衝一個了

是說我覺得很值得啊

8月台灣全面漲價

30ml變2300

100ml變4600

如果你想嘗試Jo家的香氛但又沒機會去櫃上試的話

橙花會是最好也是最安全的選擇

IMG_0348  

來就談談旁邊的梅花

前調:黃梅

中調:梅花

基調:白麝香

這是今年5月初的三花梅花、桂花、櫻花之一

那時去櫃上試覺得桂花也不錯聞

聞起來有綠色的感覺(這樣形容對嗎)

但我覺得就是太淡  覺得很快就沒味道了

櫻花不對我的喜好

已經忘了他的味道如何XD

所以選了梅花

 

跟橙花比梅花真的比較甜一點

有加一些果香在裡面

但也不膩

感覺冬天噴一點在圍巾上心情會很粉紅

 

上圖梅花旁的那支

是男友送我的

鼠尾草與海鹽

當時看到海鹽覺得噴起來應該會有鹹鹹的味道吧XD

說真的這支的味道好難形容

因為他歸類在木本香中

但是我一點也不覺得她有"木"的味道

她聞起來很清爽

有乾乾淨淨的感覺

有一點小時候我很喜歡的痱子粉的味道

這香我第一次聞到就想到"森林系女孩" (但海邊跟森林好像搭不上ㄟ)

就是都很大自然的感覺啦

如果你喜歡低調一點的味道

還有像洗完澡的感覺

鼠尾草與海鹽應該會很適合你

 

IMG_0350  

最後一香

牡丹與胭紅麂絨

前調:紅蘋果

中調:牡丹花

基調:麂絨

 

第一次去櫃上試香

櫃姐幫我把這香跟橙花最揉合

牡丹  百花之王

所以在我的刻板印象中  覺得她應該是會很女人很撫媚的感覺

但是我錯了

因為前調的紅蘋果讓這味"年輕"了些

(一整個把香水擬人化了)

如果要跟橙花做比較

我覺得橙花感覺是活潑的有活力的

那牡丹與胭紅麂絨是氣質的

我想大家看到基調的"麂絨"一定跟我一樣納悶

那不是皮革嗎??

是的沒錯

調香師希望增加香水的溫度

所以增加的皮革的香氣進去

但是皮革味真的聞不出來啦(猛嗅)

IMG_0342  

30ml三劍客(疑??

到目前為止搜集的的四香

來個非常主觀的評筆

持久度:橙花>牡丹與胭紅麂絨>梅花>鼠尾草與海鹽

甜蜜度:梅花>鼠尾草與海鹽>橙花>牡丹與胭紅麂絨

個人喜愛度:橙花>>>>牡丹與胭紅麂絨>鼠尾草與海鹽>梅花

                   (顯示大愛)

 

最後附上Jo malone的官網

http://www.jomalone.com.tw/ch-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T Tiph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